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醫護人員群聚感染,部份護理人員家屬也同時確診,至今確診人數已累計10人,副總統賴清德親筆寫信為桃園醫院所有工作人員打氣,桃醫今(20)日下午在官方臉書公開信件內容,信中除了向桃醫同仁及其家人致謝,因為有他們的努力才確保台灣過去一年的安全,同時也祝福染疫同仁早日康復,希望他們繼續堅守崗位,全國人民絕對會做他們最堅強的後盾,「我們以您們為榮! 」

賴清德親筆信全文如下:

桃醫徐院長、全體醫護人員及工作同仁,大家好:

昨晚看到徐院長給全體國人的一封信,內心非常感動。自從疫情爆發以來,桃醫承擔了全國5分之1的確診病患的治療,在過去一年的時間中,各位承受壓力是外界難以想像。300多個日夜,您們毫無怨言,默默付出,為全體國人的健康克盡職守,我除了感謝之外,實在無法想出其他文字表達我心中對各位的敬意。

我也要藉著這個機會,向您們的家人表達謝意。特別是這幾天他們一定很不好受。一方面以您們為榮,另一方面也擔心您們會不會受到感染。我可以想像當有人對桃醫批評時,各位家人會有多心疼與無奈。但是我們也看到有更多的國人是跟我們一樣,抱著一顆感恩的心在幫各位加油打氣!

台灣的防疫能讓世界稱許,最辛苦的就是第一線的各位,尤其是我來自醫界,對於各位所承受的身心壓力,感同身受。這是人類史上最大的疫病危機,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中,是您們的努力才能確保台灣過去一整年的安全。

徐院長在信中提到,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確診病患送到醫院,各位沒有拒絕的權利,也沒有慌亂害怕的權利,只有勇敢治療病人的使命。

這幾天院內數名同仁感染一定讓大家壓力更大,在這裡我要祝福這些同仁早日康復,我也期盼大家,一定要用高規格來保護自己的健康。是您們的勇敢,是您們的堅守崗位,我們每個人才有正常的生活。您們是站在前線保衛國家的醫護戰士,您們健康,國人才會健康。

病毒無情,人間有愛,請各位繼續堅守崗位,全國人民絕對會做各位最堅強的後盾!

蔡總統一再呼籲,此時此刻,台灣一定要團結,我們同舟共濟攜手抗疫,一定可以打敗病毒。

再次感謝桃醫的每一位同仁,守護國人各位辛苦了!

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病患、保護國家。我們以您們為榮!

賴清德
2021.01.19

副總統賴清德親筆寫信為桃園醫院所有工作人員打氣,桃醫今日下午在官方臉書公開信件內容。   圖:翻攝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