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感染(案870),為案839家人,這也讓桃園醫院醫護群聚感染案再擴大,至今已累計10人確診,其中案863護理師傳染給2名家人確診,恐有擴大成社區感染可能,因為其活動足跡除了原本的南門市場及摩斯漢堡桃捷A7店,今天再增加5處新地點,包括廣德海鮮餐廳、麥當勞桃園三民店、台北大腸蚵仔麵線、福隆粩、及一品金湯豆漿王中平店,店家下午接獲通知後紛紛停止營業全面消毒

指揮中心公布案863與864在1月12日至17日的公共場所活動史,其中包括1月12日在廣德海鮮餐廳、13日在桃園南門市場、16日上午在台北大腸蚵仔麵線、中午在桃園南門市場、晚上在福隆粩、17日在一品金湯豆漿王。至於案865,除了原本公布16日到18日在摩斯漢堡桃捷A7店上班,今天新增足跡則多了16日晚間在麥當勞桃園三民店。

麥當勞稍早發布聲明稿表示,三民餐廳於18日接獲桃園衛生局通報,有確診個案至該餐廳外帶餐點,該餐廳除於當天打烊前依照「餐廳防疫執行要點」加強清潔,打烊後全店消毒,並自今(20)日下午3時半起停業消毐,確保環境衛生及員工與顧客的安全健康。

另外位在潮洲街的福隆粩門市,下午也緊急拉下鐵門停止營業,門口貼出公告表示今天全面消毒中,請取貨民眾明天再來;業者蔡先生表示,他也是臨時被告知有確診者曾在16日晚間來過,因為接近過年,門市限定中午及晚上兩時段供民眾排隊購買,晚上時段排隊人潮比較多,很可能確診者就是那個時間來店裡排隊買麻粩。

另外同樣也在附近的一品金湯豆漿王中平店,下午尚未營業,環保局稍早已派人員到附近噴灑消毒。

桃園醫院確診護理師與家人1/17曾至桃園區一品金湯豆漿王中平店消費。   圖:林昀真/攝

環保局人員至麥當勞三民店消毒環境。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