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宣布為了強化醫療院所的門禁管制,將每日訪客探視的2個時段限縮為1個時段。每位住院病患每次最多可有2位訪客,而陪病者則限制1位。

指揮中心要求,所有訪客及人員進入醫療院所須全程配戴口罩,遵循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進行體溫量測等健康監測,並落實手部衛生。住院病人的陪病者以1名為原則,至於訪客探視時間由每日固定的2個時段,限縮為1個時段,而且每次最多以2名訪客為主,但是醫院仍可視病情做調整。

另外,指揮中心規定,訪客及陪病者須採實聯制登記,將詢問相關旅遊史(Travel history)、職業別(Occupation)、接觸史(Contact history)及是否群聚(Cluster)。若為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得至醫院陪病、探病,但是無症狀者可依「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武漢肺炎)申請規定」採檢陰性後探病。

指揮中心呼籲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能夠改以視訊或電話方式代替實地探視。如需提供病人物品,可交付給醫院轉交。未來醫療機構相關管理規定,將視疫情發展滾動式修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加強醫療院所門禁管制,訪客探視時間限縮為1個時段。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