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升溫,為向醫護同仁致謝,多名民進黨立委今天(20日)公布印有「台灣支持前線醫療英雄」的防疫馬克杯,要送給在第一線捍衛台灣的「防疫五月天」,包含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副署長莊人祥等人。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范雲、林楚茵、王美惠、伍麗華、郭國文、林宜瑾等人召開記者會,公布台版防疫馬克杯,杯身印著「我不要治療,只需去台灣」、「台灣支持前線醫療英雄」(Taiwan support Frontline health heroes)等字,象徵力挺醫護及防疫人員。

鍾佳濱表示,疫情目前嚴峻,指揮中心指揮官、防疫工作夥伴都得堅守崗位,因此立法院致贈防疫杯,代表全民對指揮中心的肯定與感謝;郭國文說,台灣防疫成績優良,防疫杯如同防疫冠軍杯,目前台灣是暫時的冠軍,接下來還要面臨許多考驗,能否持續維持冠軍需要醫護人員努力。

林宜瑾說,防疫杯上面寫著「我不需要醫療、只需要去台灣」,民眾若能使用防疫杯喝茶,能藉此力挺第一線醫護人員;林楚茵則說,該防疫杯概念起初是在國外爆紅,再傳回台灣,因台灣防疫表現良好,讓世界各國敬佩不已,也成各國典範,台灣防疫表現如此亮眼,正是因為前線醫護人員專業盡責的努力。

另外,醫師出身的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今也赴台大醫院大門前,召開「共同守護醫療最前線 — 捐贈台大醫院防護衣儀式」記者會,他表示,非常感謝醫師及醫護團隊的貢獻,也期待外界給予醫護人員更多的鼓勵及溫暖,希望醫護人員在各界給予更多的支持下,在防疫第一線屹立不搖,持續與政府共同守護全國人民的身體健康。

多名民進黨立委準備「防疫杯」,贈送給防疫五月天。   圖: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立委邱泰源舉辦捐贈醫療防護衣給台大醫院儀式。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