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19日)晚間在社群網路上被人爆出在捷運內未戴口罩,加上他先前要開除染疫醫師的言論,再度被外界罵翻,雖然藍營幫他辯稱那時候八九月的防疫層級跟現在不同,但又有網友加碼踢爆楊志良於10月時在捷運上脫下口罩講電話。稍早,財經網美胡采蘋在她的粉絲專頁貼出一張新的照片,照片裡的楊志良和早前被貼出來的照片穿著不同,但相同的是口罩都沒戴好,讓胡采蘋痛批他就是慣犯!

胡采蘋貼文劈頭就罵:「請不要再幫楊志良辯護了ok,他就是一個不戴口罩 亂戴口罩的慣犯,有臉友在我的臉書上留下這張照片,表示去年10月22日12:15左右,楊志良先生在捷運板南線上脫下口罩講手機至少五分鐘以上,臉友制止他亂噴飛沫的結果就是他把口罩戴上但露出了鼻子,還瞪人家。」

仔細看照片的話會發現,楊志良的確沒有把口罩戴好,口罩沒拉到鼻子上,胡采蘋接著表示:「麻煩捷運公司調一下監視器畫面,時間路線照片都給你了,該開罰就開罰,該開除就開除(咦)。」

最後,胡采蘋酸說:「前衛生署長兩次被人在捷運的不同場景拍到違規照片應不應該向陳時中或全國醫護人員道歉呢?本版長期徵求楊志良沒戴口罩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照片,全民一起來訓練前衛生署長如何戴口罩吧~」

貼文引起眾多網友回覆,半開玩笑半諷刺地說:「就一個感想:SARS期間我們真是命大,感謝楊先生不殺之恩。」、「連口罩都戴不好的公共不衛生專家」、「什麼楊志良會認為桃園醫院醫生沒遵守SOP?因為他自己就是不遵守的人,以為所有人都跟他一樣。」

Emmy追劇時間粉絲專頁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