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任命聽證會時發表支持台灣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0)日表示,外交部誠摯感謝布林肯公開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未來政府將持續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國拜登政府團隊攜手合作,深化台美緊密友好夥伴關係。

布林肯(Antony Blinken)於美東時間19日出席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召開的任命聽證會,在回應參議員詢問時表示,拜登政府將延續美國對《台灣關係法》的跨黨派承諾,並盼台灣能在國際上,包括國際組織中扮演更重要角色。布林肯也指出,美國務院將依據《台灣保證法》(Taiwan Assurance Act)檢視對台交往準則。布林肯另提及曾與蔡總統會晤並多次談話,肯定我國防疫表現,並讚賞台灣為民主模範、強大經濟體及科技重鎮。

對此,歐江安說,外交部注及布林肯公開表達對台灣的強勁支持,展現拜登政府的挺台立場。

歐江安說,外交部誠摯感謝布林肯公開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未來政府將持續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國拜登政府團隊攜手合作,深化台美緊密友好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