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媒體應用發展協會(NMADA)今(19)日下午在高雄橋頭糖廠百世新天地 C3多元倉庫正式成立,並舉行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共有來自全台超過200位網紅及新媒體工作者共襄盛舉,展現新媒體蓬勃發展的新氣象。

有別於傳統會議舉行方式,除了正式的會議議程及理監事投票,還有七囍樂團、Water Lady舞團、電音薩克斯風創作樂手余子琪、空靈歌姬彤兒及DJ Hanna帶來熱鬧多元的演出,亞洲小姐台灣區組委會主席郭鎮豪也偕2020亞洲小姐台灣賽區東方魅麗完美女神大賞呂昀儒出席,為大會增光。不少知名網紅穿梭會場,包括有「廟會女王」稱號的陳美因、最美禮生糖糖(鄭穩雯)及Basso矚目等,場面盛大有如嘉年華會。

NMADA會員專業領域多元,聚集有新媒體行銷、社群經營、品牌文創、內容創作、網紅網美、表演工作、教育培訓、影音剪輯、數位技術等,齊力打造一個共營、共享、共聯的平台,在網際網路變遷迅速的時代,提供創作者更大的舞台,同時為新媒體產業注入能量,提升行業產值,強化數位科技,擴大應用邊界,培養領域人才,進而發展永續的競爭力。

陳祈彥說,NMADA的成立,是因為近來各種社群媒體於網路興起後不斷竄起,新媒體逐漸與傳統媒體領域相重疊,傳統媒體也以穩固的基礎發展社群媒體,他希望未來的新媒體經營者,能展現靈活的創意,同時一步擴大應用領域,才能在市場中占有一席之地,也勉勵所有的網紅盡量把觸角延伸,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陳祈彥表示,愈來愈多頻道往新媒體靠攏,Podcast去年至今已經從兩百個中文頻道成長至7千多個頻道,全球有5億部落客,4300萬個Youtube頻道,近來很紅的中天也很快擁有超過230萬人訂閱;有感於人才培養不易,該協會未來將推動網紅認證的機制,有計畫與學校合作,讓產業走向更正確的方向。

台灣新媒體應用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陳祈彥。   圖:孫家銘/攝

電音薩克斯風創作樂手余子琪驚艷全場。   圖:孫家銘/攝

亞洲小姐台灣區組委會主席郭鎮豪(右)與2020亞洲小姐台灣賽區東方魅麗完美女神大賞呂昀儒。   圖:孫家銘/攝

「廟會女王」陳美因(左)、最美禮生糖糖(右)及Basso矚目。   圖:孫家銘/攝

網紅及新媒體工作者齊聚一堂。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