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英國染疫身亡人數多達9萬人,死亡人數位居歐洲之冠。為此,英國皇室也因疫情導致觀光人數銳減,影響民生經濟。疫情爆發至今已經減少6400萬英鎊(約新台幣24億)收入,英國皇室為填補財務漏洞,竟在皇家收藏機機會網站上販賣紀念品,不過一雙襪子要價上千元,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英國皇室為了要填補疫情所造成的財務漏洞,開始在皇家收藏基金會網站上販售許多相關紀念品。其中竟發現一雙平凡無奇的襪子要價69英鎊(約新台幣2600元),相關介紹更以100%克什米爾羊毛製造、用料奢華且質地然軟作為標語,不過襪子上並沒有皇室標籤且設計普通,實在難以讓大家難以下手。

繼襪子價格讓人跌破眼鏡外,皇室推出保溫瓶與毛線組合,售價為115英鎊(約新台幣4400元),該組合價格仍高於市面。雖然皇室該項計畫是為了要填補財務漏洞,不過價格高過於市面、而商品過於平庸,讓人難以下手。而也有網友酸「一雙襪子賣2600元,難道是女王親手織的嗎?」。

英國皇室為填補財務漏洞,竟在皇家收藏機機會網站上販賣紀念品,不過一雙襪子要價上千元,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收藏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