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任美國總統川普任期將滿,民主黨拜登和賀錦麗將在美東時間1月20日舉行線上就職典禮時上任,川普早前已經表態不會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除此之外,現在根據《CNN》報導,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也不會按照152年來的慣例,親自迎接拜登夫婦進入白宮,會在禮拜三(19日)就提前離開。

自1950年代以來,美國卸任總統和夫人都會在白宮北門廊迎接繼任的新任總統夫婦,但《CNN》稱,有消息人士向其表示,這次川普不會遵循這項慣例,典禮當天將由白宮首席招待員哈列斯(Timothy Harleth)迎接拜登一家。

英國媒體《衛報》(The Guardian)則指出,川普20日早上8點將在馬里蘭州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Joint Base Andrews)舉行卸任儀式,以陸海空三軍總司令的身分進行任內最後一次閱兵,正式和武裝部隊告別。

卸任儀式結束後,川普夫婦將飛往佛州的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另外,《CNN》報導中還表示,梅蘭妮亞將成為第一位不帶繼任者導覽白宮的第一夫人,她和拜登夫人吉兒兩人至今尚沒有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