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成功後,緊接著就是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案,與黃捷友好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19日)表示,會正面迎戰,不會隨負面選戰起舞;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也說,會在議論、論述上,全力聲援黃捷。

罷免黃捷投票將於2月6日舉行,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指出,國民黨鎖定8月的2項公投大戰,並會在宣傳第二階段連署過程中,與推動罷免黃捷的公民團體合作,提供他們宣揚罷免理念的舞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宴請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時,罷捷案也成討論焦點,趙天麟事後在臉書補充,他與許智傑認為用情緒性、報復式的罷免不具正當性,支持並呼籲鳳山的市民留下這位認真的好議員。

趙天麟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則說,黃捷是無黨籍議員,國民黨卻傾全黨之力罷免,好像要藉著王浩宇的罷免案,持續在鳳山進行操作,這對鳳山市民並不公平;許智傑則說,黃捷是認真、專業、謙虛的議員,希望大家理性看待,別變成藍綠對決。

另外,林昶佐在出席活動時也被媒體問及此事,他回應,對於報復性罷免當然會感到憂慮,但他和黃捷以及幾位朋友組成的「二O四六台灣」,會持續合作,團隊也整合協助黃捷,相信黃捷2年來的問政值得市民肯定。

至於外界有聲音認為罷捷案應低調面對,林昶佐則說,各種建議都有,目前會維持正面面對的態度,但不會隨著罷免團體的負面選戰起舞,希望以問政成績爭取市民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