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19)日率領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到嘉義市進行交流之旅,分享台南、嘉義兩地慈善團隊的行善經驗,主題是「百工協力  讓嘉更好」。賴清德指出,做愛心不分黨派,大家應該團結合作。 

賴清德說,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因為大家共同努力,武漢肺炎疫情死亡人數為7人,但因這波寒流死亡的人數就有數十人,也就是說,這個社會上需要照顧的人還非常非常多。 

他說,除了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外,對於邊緣戶和突然遭逢變故的民眾,我們都應該伸出援手,例如幫他們修繕房屋,讓他們有安全的居住環境,今天特地到嘉義市來分享台南經驗。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在嘉義市有嘉邑行善團造橋鋪路,在台南市有做工行善團修繕房屋,同樣都是行善團,在社會的每個角落默默的付出,市府扮演的角色的就是將這些資源組織整合起來,共同創造最大的效益。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全台灣各地如果有弱勢家庭需要修繕房屋,台南市的這群好朋友都會願意協助,共同合作。台南市工作團隊,將在春節後協助嘉義市成功東街等3戶弱勢家庭修繕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