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陣子寒流影響,台灣的高山都有結冰降雪,這幾日雖然有回暖,但玉山主、群峰步道海拔3,500公尺以上區域仍多有步道結冰、結霜的狀況,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山友須具備雪攀之裝備及技術並做好自身風險評估,千萬不要貿然登頂以確保自身安全。

玉管處表示,由於受到近日接二連山的寒流影響,玉山都有結冰濕滑的情形,雖然這幾天有回暖,但玉山主、群峰步道海拔3,500公尺以上區域仍多有步道結冰、結霜的狀況,尤其主峰線步道碎石坡至主峰頂路段結冰濕滑情形嚴重,若無雪地攀爬裝備難以前行且極具危險。因此,玉管處呼籲近日上山之山友,除了要注意保暖,更要留意天氣變化、路面結冰及厚實的霧淞,並提醒山友須具備雪攀之裝備及技術並做好自身風險評估,千萬不要貿然登頂以確保自身安全。

玉管處也提醒,雪季期間上山,應該於預定入園前5天至前2個月申請,領隊需有雪地訓練技術及裝備,隊員也需有雪地經驗及裝備,且雪季期間不接受單日往返的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