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日前砸下21億美元收購智慧穿戴裝置大廠Fitbit,外傳該公司可能藉由Fitbit的技術推出名為「Pixel Watch」的智慧穿戴產品,此案也引來歐盟競爭委員會與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的關注。雖然Google通過前者審查,但後者仍未鬆口,預計3月25日前完成相關調查,為Fitbit收購案增添變數。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Police》報導,Google去年底獲得歐盟競爭委員會的許可,得以收購Fitbit,該公司稍早發布公告,證實收購案已完成。不過,這有一些前提,例如Google必須將自家用戶與Fitbit用戶的資料庫分開,不得整合後用於投放線上廣告等商業行為,也必須持續開放Android API供其他健康應用App存取,避免營造對自己有利、讓其他廠商居於劣勢的情況。

不過,澳洲競爭與消費者委員會表示反對,強調仍會對收購案進行審查,預計3月25日完成,並根據結果考慮是否採取法律行動。另外,美國司法部也表示,反壟斷部門仍在針對收購案進行調查。

Google表示,公司在過去的14個月中一直遵守司法單位審查,將繼續與相關單位保持聯繫,做出必要的回應。他們相信,這項交易將增加穿戴裝置市場的競爭力,為全球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