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台灣燈會自226日起至37日即將在新竹市正式登場,不過近日又掀一波疫情,恐影響後續大型活動舉辦。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8)日受訪時表示:「目前來看大型活動不至於到停辦狀況。」,新竹市長林智堅則認為「防疫優先,停辦是主要選項」。

交通部觀光局今日舉行「2021疫情後觀光轉型論壇」,現場不只有林佳龍到場,還包含相關部會首長、觀光產業、學界等人共同參與會談。被問到台灣燈會是否停辦一事,林佳龍也向媒體表示,目前依照疫情的狀況,新竹燈會不至於到停辦的程度,不過交通部觀光局仍會與新竹市府討論最新的疫情發展,進行最新的防疫規定。

林智堅今天到北門國小視察校園美感空間改造成果,針對林佳龍指台灣燈會並無到停辦程度,他表示:「有點驚訝,這週也將會因應疫情變化,若市民提出停辦聲量逐漸擴大,那麼我們也將會與中央溝通,基於防疫考量,停辦應當會是主要選項,畢竟燈會勢必會帶來大量跨區人流,依照往年經驗將會匯集百萬人潮參與,容易形成防疫破口」。

另外,新竹市府也提及,為因應全球疫情嚴峻,觀光局與新竹市雙方都會依照防疫優先的共識,基於防疫需要超前部署,呼籲交通部應當慎重考量地方的建議。目前已經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與新竹市府近日協商,若決定停辦,大家就可以全力投入防疫,讓全民安心。

 

關於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稱稱,台灣燈會並無到停辦程度,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有點驚訝!」。   圖:林朝億/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