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投票通過,激起國民黨士氣,將目標鎖定在下月6日將登場的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曹桓榮更呼籲國民黨支持者站出來。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則認為,罷捷選舉需要思考的事是正當性。對此,黃捷則對人民行使公民權表示尊重,「不會阻擋大家去投票」。

原本選情冷清的黃捷罷免案,在王浩宇被罷免成功後,國民黨士氣大增。曹桓榮表示,雖然擁有投票權的市民只有鳳山區市民,但國民黨支持者在罷王成功後士氣大增,不少人皆表示會幫忙催票。他說到,黃捷罷免成功的門檻約為7萬2千票,至於要如何說服民眾出門罷捷,一是對蔡政府倒行逆施的怨氣,其次則是對黃捷問政風格雙標的不滿。

曹桓榮指出,在去年國民黨最低迷時,在鳳山的實力約有8萬多票,重點在於如何催出國民黨支持者,並表示將鼓勵公民團體一臂之力,號召國民黨支持者響應。罷捷團體發言人徐尚賢則說道,反捷士氣受到罷王鼓舞,並預估本周六的罷捷遊行,至少有上千人站出來,要將這股氣勢延續到投票。

對於國民黨的大動作動員,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則認為鳳山事應由當地市民來決定,若國民黨傾盡全黨之力動員介入,恐招來反作用力。他認為,罷捷選舉需要思考的事是正當性,若出發點是情緒性、報復性,恐怕不會得到民心。「黃捷畢竟不是民進黨員,要如何處理,仍要尊重當事人意願」。

黃捷也表示,她目前是無黨籍,希望市民不要用政黨的立場去思考,而是以「黃捷適不適任鳳山議員」思考她的去留。她也表示,她尊重人民行使公民權,不會阻擋民眾投票,而與罷捷團體的大動作進逼相比,黃捷則說只會專注在市政、地方服務上,不會舉行大型活動對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