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再新增1例本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案838等人的同院護理師;因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首度成立「前進指揮所」,並成立一組專家團隊進駐桃園醫院,對於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布局,陳時中坦言,這次院內感染傳播和發病速度都比以往還快,才會成立指揮所,以加快行政效率來控制疫情。

對於「前住指揮所」的目的,陳時中表示,這個單位首要工作是與地方衛生局溝通連繫,協助疫調相關工作;2則是與地方集中檢疫所協調,確保相關檢疫量能;3則是與指揮中心聯繫,做為指揮中心與該醫院的明確對口,並協調溝通專家團隊。除了「前進指揮所」成立之外,還有一組專家團隊也將進駐在該院內,他表示,目前疫調檢查都是同一個醫院裡的同仁進行,因此有些細節有可能會忽略掉,若是有另一組管控專家,則可以從另外的角度來觀察,比較可以看得出來問題。

而指揮所成立原因,陳時中表示,因為去年也曾爆發院內感染的情況,這次他會用更嚴謹的態度來處理這件事,而此次院內感染速度比明顯以前更迅速,無論是染病或發病時間都是在2~4天之內,比以往經驗來得更快,因此他希望能提高行政效率,才能快速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