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出席桃園郵政物流園區-北臺灣郵件作業中心及訓練中心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前受訪指出,拜託國人因為外國疫情這麼嚴重,如果能夠減少移動就不要搭乘飛機,長時間在密閉(機)艙裡面非常的危險並不好,同時也都是境外移入,這一次北部有家醫院出現狀況,也是這個破口

蘇貞昌表示,我們都看到,武漢肺炎疫情一直變化,國外第二波、第三波疫情再起,甚至有變種病毒肆虐,已經近1億人確診、超過200萬人死亡。雖然相對臺灣全國同心抗疫,所以一直是個亂世中的福地,大家難免不知道外國情勢險峻,所以你看最近這段期間都是境外移入很多,我們全國醫護人員大家撐著也真的一年多,難免會有狀況,所以這次有一家醫院有點情況,其實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非常辛苦,冒著危險不辭勞苦為陌生的確診者服務,自己本身感染,我們第一應該給醫護人員加油打氣,同時給予鼓勵。

蘇貞昌強調,政府也會檢討,隨著各種情況,整個隨時檢討、隨時盤點,多給他們支持,並且我也要拜託國人同胞,因為外國疫情這麼嚴重,如果能夠減少移動就不要搭乘飛機,實在是長時間在密閉(機)艙裡面非常的危險並不好,同時也都是境外移入,這次的情形也是這個破口。

蘇貞昌拜託大家,無論怎麼樣,外國甚至於都已經是封城,都已經是禁止移動,都已經限制5個人以上的集會,臺灣能有這樣的條件已經非常不簡單,能夠減少移動就少移動,多用視訊,幫醫護人員減少壓力、減輕負擔,也減輕所有相關服務人員的負擔,這樣我們國家才能安全,才能撐得久。拜託同胞千萬不要大意,千萬要做好防疫所有的SOP,我們臺灣才能一直撐下去。

至於所謂的「減少移動」,蘇貞昌進一步說明指出,我們知道群聚就是會傳染的一個途徑,所以我們指揮中心都已經做出各種防疫的SOP,還是請大家要戴口罩,請大家保持距離,請大家減少群眾聚集,請大家做好所有勤洗手相關的方面。我們已經撐一年多,但是因為外國疫情嚴峻,我們一定還要撐下去,只有大家同心合力,才能撐下去,才能撐得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