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通知數家中國華為供應商,包括芯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在內,將撤銷向華為供貨的若干許可證,並打算拒絕其他供貨給華為的許可申請。

路透社17日報導,在一封記錄相關行動的電子郵件中,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週五表示,美國商務部已宣布:有意拒絕數十個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申請,並撤銷至少一份之前核發的許可證,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說,被撤銷的許可證不止一項。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1月20日即將上任,電郵內容指出,這項行動牽涉半導體產業中一系列「廣泛產品」,並詢問各家公司是否已收到通知,這些公司等候當局批准許可已經等了好幾個月,離川普政府的任期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要處理這些申請將是個挑戰。

對此,美國商務部、美國半導體工業協會、英特爾等均未回應評論。

川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於2019年5月將華為列入商務部的「實體清單」(貿易黑名單),限制供應商向將美國貨品及技術出售給華為,但期間仍允許向華為供應某些貨品,川普在卸任前再次對華為祭出封殺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