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今(17)日表示,中國將提供100萬劑北京科興(Sinovac)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給柬埔寨,初估可以提供將近50萬柬國國民接種。根據《柬中時報》報導,洪森對外表示自己將成為柬埔寨首位開打疫苗的人,呼籲民眾也要紛紛跟進。

洪森在臉書上表示已有許多國家都已開始在接種疫苗,包括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藥集團(Sinopharm)與北京科興(Sinovac)生產的疫苗。他認為疫苗是必需的東西,疫情嚴重之下,已經不能再等下去了。疫苗施打對象包括政府、王室、國民議會與參議院等機構的領導人。

洪森指出,「兩天前,我宣布了中國將向柬埔寨捐贈100萬劑新冠疫苗的消息。今天,為了增加對接種疫苗的信心和促進抗疫運動,我宣布我將成為柬埔寨首位疫苗接種者。同時,政府將為首批50萬人免費接種新冠疫苗。除了中國捐贈的100萬劑疫苗,政府將繼續通過購買或捐贈方式,獲取更多疫苗。將為全國至少80%的人口接種疫苗。」

截至目前人柬埔寨是疫情最輕微的國家之一,至今只有426人染疫、無死亡案例。

洪森對外表示自己將成為柬埔寨首位開打疫苗的人,呼籲民眾也要紛紛跟進。   圖:翻攝自洪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