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落敗後,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備受關注,有美國媒體宣稱,伊凡卡將進軍佛羅里達州參議院,挑戰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且伊凡卡與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在四年前從紐約搬至華盛頓時,就決定把白宮當作自己日後從政的跳板。

根據CNN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庫許納下一步會將成為政壇上有影響力的人,而伊凡卡也將擁有自己的一翻政治事業,直指他們夫妻倆從未掩飾自己對於政治界的野心即渴望。伊凡卡和丈夫庫許納訂婚時,曾向媒體透露丈夫庫許納是唯一一個與她有相同野心的人。伊凡卡在2009年訂婚時向紐約雜誌說道,「庫許納在野心方面與我非常相似,我們的關係十分完美,可以互相支持彼此。」

然而伊凡卡和庫許納現在應該會發現,由於川普在國會山莊發生流血衝突後,從政之路將會變得困難許多。伊凡卡曾發文大讚川粉是「愛國者」,受民眾挨批後火速刪文,爾後又才叫父親川普拍影片,呼籲川粉們趕快回家。沒想到川普竟然自行加上我們愛你們,引發民眾憤怒、推特關閉川普帳號。

雖然許多人不看好伊凡卡與丈夫庫許納,但《坦帕灣時報》前政治版編輯、全球風險公共戰略公司「水星公共事務」顧問史密斯(Adam Smith)卻認為,雖然川普聲勢下滑,但伊凡卡在佛羅里達州競選說不定會「大幅領先盧比歐」,因為這裡川普支持者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