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塞爾維亞關係甚好,日前中國還曾派衛生官員前往視察、給予防疫建議。由中國國藥集團所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在當地時間(16)日上午抵達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對此,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衛生部長隆查爾,以及中國駐塞大使陳波一同前往機場迎接100萬劑的疫苗。

武契奇表示,這批疫苗不僅是拿來抗疫用,同時也是顯示出兩國「偉大友誼的證明」。關於此次迎來首波100萬劑的疫苗,將可提供50萬的人民有保護作用,而武契奇也說,自己也將會接種中國疫苗,相信中國疫苗的品質。

武契奇近期在採訪中曾表示,中國新冠疫苗有點小貴,希望中國方面能打個折。

目前塞爾維亞境內疫情嚴峻,衛生當局15日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出,過去新增確診案例已達1751例,累積確診人數達369823例,死亡人數則是來到3708例。另外,塞國也正在和多家疫苗廠商進行採購協議,包含中國國藥集團、俄羅斯衛星V,以及美國輝瑞疫苗。

中國國藥集團所生產的新冠肺炎疫苗在當地時間(16)日上午抵達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