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民進黨議員王浩宇罷免案昨天(16日)以8萬4752票通過罷免門檻,引起各界關心之餘,也讓不少人認為這是對民進黨的重大警訊,在美國的民主運動人士王丹表示,國民黨及其反撲在這件事上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再加上美國政治變動後,形勢對台不利,他警告:「內外夾攻的局勢很快就會出現。」

王丹先指出,雖然王浩宇被罷免一事有他個人因素存在,「但是國民黨及其的反撲,也扮演了一定角色。這,應當再次給民進黨敲響警鐘。」

而除了台灣本地的情勢之外,針對美國現在的政局,他認為對台灣來說也很不利。「在美國政治變動之後,總體形勢對於台灣並不有利。」

他表示,「香港的徹底淪陷和西方對此的無能為力,更會鼓舞對岸的習近平把目光投向台灣。台灣本土政權是否能夠穩固,將決定著台灣的命運。」

王丹警告,內外夾攻的局勢很快就會出現,「2022,2024,其實離我們不遠。希望王浩宇事件,能夠讓愛護台灣的人們開始警覺起來。」

民運人士王丹對王浩宇罷免案通過一事提出警告。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