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醫院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曾接觸染疫醫師長達1小時的護理師今天確診,同病室逾50名醫護展開隔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目前僅封病室、沒有封院

北部醫院1名照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個案的醫師1月11日確診染疫,並傳染給護理師女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緊急採檢醫院、社區共522名接觸者均陰性,其中77人二採陰性;此後再針對同院短時間接觸的452名醫院人員進行擴大採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北部醫院另名20多歲護理師確診武漢肺炎,這名個案曾於1月10日和染疫醫師在同一個護理站共同工作長達1小時,但因有適當防護,並未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一採結果也是陰性。

不過,這名個案1月時曾有輕微咳嗽,1月15日曾到診所看診,所幸醫師和個案警覺性都很高,經問診、量體溫有發燒現象,緊急採檢今天下午確診。

陳時中表示,染疫護理師在可傳染期間曾到診所、藥局,有1名醫師、2名護理人員列為居家隔離並採檢,其餘列自主健康管理;在醫院方面,整個病房無論大小夜班,逾30名護理人員全部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這段期間曾進出病房的22名醫師則在醫院隔離7天。

外界質疑隔離範圍之大,是否已達封院標準。陳時中說,這次僅封病室,並未封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