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呼籲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繼續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包括與台灣談判自由貿易協定。

柯德洛接受「華爾街日報」(WSJ)專訪時指出,隨著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偏離正軌,與台灣商定自貿協議可以向中國釋出訊息,美國支持台灣對抗北京日益加大的施壓。

他表示:「美國必須保護台灣,並向中國表明,我們打算捍衛台灣,我認為全世界都會支持我們。」

柯德洛並呼籲拜登,維持對3700億美元進口中國商品的高關稅,「至少到美國政府對中國執行貿易協議的結果滿意為止」。這些應稅商品占美國所進口中國商品總額的3/4。

他還批評川普總統對國會山莊暴動事件的處理不當,並稱他不滿意川普對待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的方式,但他也為川普政府的政策辯護。

柯德洛讚揚川普所將留下的政策,稱減稅、法規鬆綁及貿易協議為重大勝利。

他表示:「我認為歷史將記載,川普是一位改變我國政策的總統,他意識到中國已變得更像競爭對手並將成為敵人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