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目前仍遭到新冠肺炎肆虐,近日卻傳出中國所研發出的疫苗遭到巴西研究所公布的臨床實驗數據指出,整體有效率只達50.4%,引起民眾不滿,甚至出下拒打風潮。對此,一名相關有旅客透露,上海某航空公司多名高層主管在1月11日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竟然集體出現頭暈等症狀,甚至喪失正常行為能力,嚴重影響到正常生活。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指出,上海一名經香港的旅客戴蘭芳向記者爆料,上海一個航空公司內部,多部門的高層主管11日在施打科興疫苗後,集體出現副作用的情況發生,像是頭暈、頭痛、嗜睡,嚴重一點甚至喪失正常行動能力。

戴蘭芳還說,這些人直到13日下午情況才好轉,到了晚上後再度復發,很明顯發現這些副作用已經嚴重影響到這些人的正常生活與工作。不過,這些人到26日必須施打第二劑。

關於中國科興疫苗品質是否出現問題,長年關注中國問題疫苗的黃平表示:「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過去就曾給過答案了,以『國產車與進口車』的差別。雖然輝瑞疫苗也有出現副作用,不過相較之下就差別非常多,高達70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