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7日以11:0全票通過監委王美玉和紀惠容提案彈劾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並在今(15)天下午兩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前局長丁允恭有辱官箴案」調查結果,彈劾理由包括丁允恭之違法行為嚴重損害政府信譽,顯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條、第5條,以及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第1項第2款之規定,有嚴重違失,全案已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丁允恭是在去年九月被爆任職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期間,已有婚約但劈腿多女,甚至與一名女記者交往時,利用上班時間在局長室發生性行為等,引發外界譁然。紀惠容、王美玉去年9月透過新聞稿指出,丁允恭事件引發社會大眾關注與討論,丁允恭身為高階政務官,言行舉止實應為基層公務員的表率,卻未妥善處理男女關係,而在局長辦公室發生性行為,與公務員應有的端正品操相違,事涉官箴,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昨天於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議,調查報告指出,高雄市政府未就丁允恭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等不當行為主動了解調查,請高雄市政府檢討改進。另外,針對已核發丁允恭的三等功績獎章,請行政院重新檢視獎章條例之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