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5)日視察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時,肯定他們有「兩個第一」,第一是飛行訓練;第二是保修專業第一,她作為三軍統帥要給大家最大支持。而這4年來除了軍購及推動國防自主,裝備的改良跟軟硬體的建設,讓國軍感受到對軍人的支持,讓更多人願意加入從軍的行列。

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台南先後視察54工兵群及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並瞭解飛訓部教育訓練保養與維修勤務,以及視察AH-64E保修模擬器;隨後則與官兵一起用餐。

蔡英文致詞表示,在過去4年多來,她很常來看航特部的相關單位,無論是北部的特指部或南部的通訊中心,還是外島的兩棲營等特戰單位,真的都很辛苦。今天來到飛訓部除了代表國人感謝各位,還因為年關將近,特別來向各位拜個早年。

蔡英文說,飛訓部除了肩負培養陸海空三軍直升機飛行員及保修的責任,同樣要進行戰備訓練,可說任務繁重。

她說,去年漢光36號實兵演習中,阿帕契直升機施放熱焰彈的畫面讓她印象深刻,更讓國人肯定為大家喝采。今天她要跟大家見面確實看到「兩個第一」。第一是飛行訓練第一,飛行教官不但培育出許多優秀的飛行員,更訓練出首位女性運輸直升機作戰機隊飛行員陳彥蓁,代表守護國家不分男女,訓練的專業也是同樣的道理。

蔡英文說,第二是保修專業第一,航保教官每一位都具有國內外專業的合格的證照,其中鄧嘉炘士官長,更是美國航校15R1015R30機保專修班第一名,代表國軍的保修專業無庸置疑。

蔡英文說,當然也有優秀的教官,及不斷精進的國軍弟兄姊妹,都是守護國家的重要力量。

作為三軍統帥要給大家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說,這4年來除了軍購及推動國防自主,讓各位有更佳精良的裝備使用,軍人的待遇、營舍整建上也積極推動中,飛訓部大樓也納入興安專案整建,改善大家的居住環境,有好的休息環境,才能更有力氣面對挑戰,也希望裝備的改良跟軟硬體的建設,讓國軍感受到對軍人的支持,讓更多人願意加入從軍的行列。

維修中的阿帕契直升機   圖:林朝億/攝

AH-64E保修模擬器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