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紐約辦事處今(15)日透過臉書,貼出一張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攜帶台灣黑熊布偶進入聯合國總部的照片。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在外交上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信息。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於去年9月曾在推特表達支持台灣「完整參與」聯合國立場,同時貼出一張與「台灣黑熊」布偶一同入鏡的照片,引發討論。

蔡英文昨日與克拉夫特進行對話,提到去年9月與台灣黑熊布偶一起入鏡的照片時,克拉夫特表示自己曾帶著這隻布偶進入聯合國大會廳。

羅致政認為,雖然克拉夫特大使不能來台,但支持台灣的心是很真誠的,今天帶著台灣黑熊娃娃進入聯合國照片曝光,證明「支持台灣」不是隨便說說。

羅致政表示,可能會有人覺得,不過就一個娃娃而已,但在外交上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信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怎麼會沒事帶娃娃到聯合國總部?這表示,重視台灣,而且是以朋友和夥伴身分,與台灣站在一起,永遠如此。

羅致政強調,有這麼重要的國際好朋友願意在聯合國裡相挺,我們也要堅定勇氣、民主與自由,並勇敢大聲說出自己的心聲,總有一天台灣會進到聯合國,與世界各個民主國家站在一起,肩並肩作為民主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