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遭爆任期高雄市新聞局長期間,因桃色風波,事涉行為不檢,損及公務人員官箴及政府機關形象。監察院今(15日)下午將針對彈劾丁允恭一事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此,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詹為元稱,丁允恭的彈劾案通過,真的是黑暗之中難得的一絲光明。

詹為元稱,在民進黨掌握了行政權、立法權、監察權、侵害司法權,片面宣布地方萊豬零檢出的自治條例無效違憲之後,丁允恭的彈劾案通過,真的是黑暗之中難得的一絲光明,也代表陳菊掌控的監察院裡還是有正義之士。

詹為元表示,丁允恭的案子不只有渣男這麼簡單而已,除了與公務員端正品操相違背之外,是否利用職務之便以權勢逼迫他人,其實都應該有客觀法律的判準,是非黑白應該非常清楚。

詹為元肯定稱,他必須要給提出彈劾案的兩位監察委員紀惠容與王美玉一個讚,兩位監委都是媒體人出生,有著「第四權」監督政府的風骨,同樣的在監察院裡也善盡行使監察權的職責;但他也要幫兩位監委捏把冷汗,尤其監察院長陳菊上任之後公布新一波的監察委員名單,一片綠油油,一堆民進黨的前政府官員與前立委,王美玉是唯一一位前總統馬英九提名的監委中仍繼續被提名,他非常擔心王美玉這次「逆英文」、「逆民進黨」的舉動,會影響王美玉日後監委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