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將至,隨著國外返台人士增加,不少台商希望能夠在春節期間開放「春節泡泡」,縮短居家檢疫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由於國際疫情嚴峻,絕不考慮這個提議,更指出中國河北的疫情惡化,「難道大家一點警覺都沒有嗎?」

指揮中心為因應國際疫情嚴峻,15日起強化邊境篩檢措施,要求所有入境旅客提供檢疫居所證明。不過考量到春節期間返台人數增加,許多台商團體建議中央開放「春節泡泡」,希望能夠放寬居家檢疫14天的規定,讓台商儘早與家人團聚。

陳時中14日於廣播節目表示,1528號預計是回國潮,但是他對國內的防疫旅館數目並不擔心。針對台商提出的「春節泡泡」方案,由於全球疫情逐漸惡化,中國河北的狀況也日趨嚴重,因此絕對不考慮,更直呼:「難道大家一點警覺都沒有嗎?」

陳時中也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中國河北的疫情似乎有加重的情況,加上當地實施的區域管理、道路封閉等現象,還有不少新蓋的方艙醫院,整體氣氛與武漢去年封城前後感覺起來很像,將持續關注相關消息,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