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市立委王美惠昨(14)日參加嘉義市觀光協會第11屆第1次會員大會,穿著裙子上台致詞,引起台下一陣尖叫。王美惠問政風格強勢,尤其立法院肉身擋豬腸一幕,名揚國際,昨晚穿裙子上台,引發台下以論紛紛,她說,是因為服裝搭配的關係。 

昨天晚上,嘉義市觀光協會在一葉餐廳舉行第11屆第1次會員大會,選舉新任理事長,由王美惠服務團隊重要軍師張裕隆當選,原理事長許賢哲功成身退。 

包括嘉義市長黃敏惠、前監察院長張博雅等多名政要都上台致詞,期許新理事長帶領團隊振興嘉義市觀光,新當選民眾黨中評委的嘉義總服務處主委吳亭蓁也到場致意,成為張裕隆之外另一個被祝賀的對象。 

王美惠罕見地穿著裙子出席大會,與會民眾議論紛紛,有人說,「第一次看到。」;有人說,「不太習慣。」;另有人說,「其實還蠻好看的!」 

王美惠則表示,因為穿著馬靴,所以搭配裙子比較合適,她說自己好久沒穿裙子出現在公開場合,她也期勉觀光協會再接再厲,創造成績,如果有需要協助,她在立法院會盡力幫忙。 

王美惠問政向來水裡來、火裡去,只要民眾有需要,在災難的最前線經常看到她的身影,演變到最後,民眾路上看見車禍或火警,甚至會直接打電話向王美惠「報案」,她因而被稱為嘉義市的第二個119,是十足的女漢子。 

美國萊豬進口爭議,立法院藍綠上演豬腸大戰,國民黨立委提了一桶豬內臟潑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王美惠挺身而出,用身體擋住豬內臟,還把豬腸拿起來擲回給國民黨立委,姿勢很像王建民投伸卡球,因此被網友喻為「伸卡大腸」,這則新聞上了國際媒體 ,王美惠一戰成名。

她過去的強勢表現和昨晚穿著裙子亮相,形成了強烈對比,也成為昨天晚會的另外一個焦點。 

王美惠能在政壇發光發熱,是意外,也是驚喜。張裕隆表示,當年王美惠還是江熙哲市議員服務處的小助理,江熙哲因故不能再選市議員,他力排眾議,主張由王美惠接棒,王美惠從市議員一路選上立委,表現沒有讓大家失望,證明當年他的堅持是對的。

王美惠出現在水災現場。   圖:王美惠服務團隊/提供

王美惠出現在火災現場。   圖:蔡坤龍/攝

嘉義市觀光協會選出新任理事長張裕隆,多名政要前往祝賀。   圖:民眾黨嘉義總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