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昨(14)日發表3台最新Galaxy S21系列機款,包括Galaxy S21S21 及Ultra,除了採用新機型,並提升照相功能如「AI防手震變焦」等技術,Galaxy S21 Ultra更首度支援S Pen觸控筆

Galaxy S21S21 Ultra的尺寸大小分別為6.2吋、6.7吋及6.8吋,機身背面皆為霧面設計,除了黑、白、粉等多款色系以外,這次還推出指標新色紫色(Phantom Violet)。

拍攝技術方面,Galaxy S21S21 搭載三顆鏡頭,內建全新的「8K影片快拍」功能,允許使用者在拍攝8K影片時,擷取高畫質的鏡頭畫面。新升級的60fps「超穩定動態攝影」,可讓拍攝鏡頭更顯流暢。此外,還有全新的「AI防手震變焦」,藉由AI技術將手震造成的模糊減至最低。

進階版的Galaxy S21 Ultra則擁有更專業的相機系統,搭載四鏡頭後置相機,包括超廣角、廣角、雙遠距鏡頭,且內建1800萬畫素專業級感測器,色彩數據豐富度可因此提升64倍。另一亮點則是「夜間模式」的功能,由於Ultra內建「超明亮夜拍」感測器,可有效減少惱人的噪點,在昏暗的室內或是戶外夜景拍照都沒有問題。

較特別的是,三星首次於Galaxy S系列導入Wacom觸控筆技術,用戶能夠使用S Pen操作Galaxy S21 Ultra,包含最基本的繪圖、書寫筆記、編輯照片和簽署文件等。

Galaxy S21 Ultra首度支援S Pen觸控筆。   圖:翻攝自三星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