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接受網紅專訪時,脫口承認「有想當總統」後,被外界認為已開始布局2024總統大選。而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應邀到彰化演講,各界很關心他的下一步動向,林佳龍強調就是做好現在的工作,但被問到鄭文燦鬆口「有想當總統」一事,林佳龍笑答,鄭文燦很後悔,不小心講出心裡的話。

林佳龍應彰化縣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邀請演講,剛好上個月鄭文燦也同樣受社團之邀,一樣到彰化和美演講,而鄭文燦上個月到彰化時表達要專心當市長,但去年9月曾鬆口透露「有想當總統」,也讓更多人關注林佳龍到彰化演講的動態,對此,林佳龍指稱,鄭文燦就很後悔,不小心講出心裡的話。

鄭文燦與林佳龍走訪彰化和美,被外界解讀是直攻「藍軍大本營」而副總統賴清德也預計16日到彰化鹿港等地參訪,地方人士認為,民進黨正在為下一步展開布局,因為彰化縣是兵家必爭之地,在全國選戰具有關鍵意義,任何政黨在彰化縣贏了,就幾乎等於在全國選戰也會大贏,必須提早起步。

對此,主辦單位回應說,因為彰化市欠缺大型會議場所,剛好和美離彰化市很近,場地又適合,才會挑選和美。林佳龍則說,他目前就是把交通部長做好,為執政團隊加分,安排到彰化演講是老早就安排的,這是因為他去參觀水五金觀光工廠,才受邀來分享經驗談。林佳龍也提到,媽媽是彰化人,他也常常因為交通相關業務,幾乎每星期都會到彰化來,這跟政治沒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