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即將改朝換代,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然不放過這個機會。外電報導,朝鮮勞動黨第8次黨代表大會後,金正恩被任命為總書記,平壤14日晚間舉行盛大閱兵典禮,推出1枚新型短程潛射彈道飛彈(SLBM),被吹捧為「世界上最強的武器」。金正恩還表示將進一步加強核武庫,同時指美國是最大的敵人,無論誰上台,如果要建立正常關係,必須先取消制裁

這場盛大的夜間閱兵典禮在當地時間約6時登場,朝鮮結束為期8天的黨代表大會,金正恩表現出對美國敵對態度,稱華盛頓是平壤的最大主要敵人,表示無論國誰當政,美國對朝政策的真正意圖都不會改變。

金正恩在國會上放話,稱國家強大的防禦能力永遠不會妨礙外交,反而是朝著正確方向前進並保證成功的重要手段。言下之意,並不打算放棄核武,不僅如此,他在大會上矢言要加強核武庫,並製造包括核動力潛艇在內的新武器。

果然,在14日晚間的閱兵典禮上,就出現新型短程潛射彈道飛彈,根據官方媒體發布的照片顯示,領導人金正恩穿著全身皮草,在平壤金日成廣場前觀看閱兵,並不時微笑揮手。遊行隊伍裡有士兵與一系列軍事裝備依序前進,包括坦克與火箭發射器,最後出現分析家所說的新型的短程彈道導彈,裝載在卡車上駛入廣場。

朝鮮官媒將這些新型飛彈吹捧為「世界上最強的武器」,但並沒有進一止說明。但金正恩放話,朝美建立新關係的關鍵,在於美國撤回對朝的敵對政策。

毗鄰的韓國密切注意朝鮮一舉一動,週四稍早時候,韓國軍事方也密切監視朝鮮的遊行活動。韓國喊話朝鮮,希望能恢復談判,但另一方面,首爾當局也增加國防開支,以應對潛在威脅。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中)出席14日的夜間閱兵典禮,志得意滿,指美國是最大敵人,他將致力充實朝鮮的核武庫應對。   圖:翻攝自朝中社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