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超過半年的台北榮總院長的人事案日前落幕,由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接任,而北榮副院長陳適安則接任中榮院長,但期間傳出該人事案是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介入協調,蘇揆今(14)天證實此事,但否認之前就認識許惠恒,約見是因為那麼大的醫院要換新的領導人,因此希望跟3位當事人(還包括另一位北榮副院長陳威明)談談,也分享自己的經驗,讓結果圓滿。

北榮院長之爭是從去年7月開始,一度傳出陳適安與陳威明競逐該職位。蘇貞昌下午在行政院媒體茶敘時坦承曾約見3人,但之前從沒有和許惠恒見過面,也不認識,見面時還問許惠恒是哪裡人,才知道是恆春人,還有一個弟弟雙胞胎,叫做許惠春。但是,約見的這3人都是這個領域的權威,約見只是想圓滿解決該人事案。

蘇貞昌指出,北榮原來的兩位副院長也是各該領域的權威,3人都是非常好的人才,但常常一個位置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北榮那麼大的醫院要有經驗、領域上受敬重者出來領導,因此,才安排在台中榮總已經兩任屆滿的的許惠恒主持,而安排陳適安到中榮希望能夠帶動中部地區這方面的治療工作績效。

蘇貞昌強調,約見許惠恒等三位當事人,是因為那麼大的醫院、新的領導人,希望跟他們談談,也分享經驗,結果圓滿讓他非常感謝,並非介入該人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