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大報《紐約時報》近日邀請讀者投稿,選出在黑暗一年中讓他們感到愉快、能撫慰身心的地點,提醒我們這世界仍等待大家去發掘,而位於台灣南方的高雄受到肯定,從2千多個投稿中脫穎而出,入選《紐時》「2021年值得愛上的52大地點」之一。更令人意外的是,中國景點跌出榜外落選。

愜意、充滿人情味更能代表台灣的高雄,讓綠委劉世芳也驕傲推薦,身為資深高雄市民盛情歡迎大家一定來體驗專屬於港都的熱情!因為高雄不僅入選《紐時》「2021年值得愛上的52大地點」之一,更與包括英國南威爾斯、塞班島、埃及的錫瓦綠洲、西班牙的「朝聖之路」(The Camino de Santiago)、日本北海道等知名美景一同入列。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在榜上缺席,一個景點都沒入選。

推薦高雄的劉安德(Andrew Liu)出生於中國,成長於美國哈德遜河谷,目前在柏林工作。他形容高雄是個愜意的城市,與喧囂的台北截然不同,他寫道:「這座城市是真正的台灣,這裡的人們說台語的頻率,比說國語還要高。」

另外,Andrew Liu也透露自己身為同性戀者,儘管當時台灣尚未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但他和男朋友踏上這塊土地後,發現台灣人對同志都很友善,從而讓他對這裡產生好感,即便離開台灣還是天天想起高雄。

高雄入選《紐約時報》2021年52個值得愛上的地點之一。   圖:擷取自紐時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