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7日透過推特發文,簡短打上「使用Signal」(Use Signal),推薦大家使用加密通訊軟體Signal,未料卻引發一連串後續效應,德州一間醫療設備公司Signal Advance股價意外大漲,短短五天內,自0.6美元漲至最高38.7美元,但隨著散戶發現買錯後,股價又瞬間暴跌。

WhatsApp日前更新用戶隱私條款,強制用戶同意與母公司臉書(Facebook)共享用戶資訊,引發使用者不滿。

Signal Advance股價在1月6日還僅有0.6美元,但在馬斯克推文後,7日股價隨即來到3.76美元,11日開盤股價更是一路爆衝,從7.4美元衝上38.7美元。

事實上,通訊軟體平台Signal並未公開上市,雖早已有美國媒體指出這點,但搞錯對象的散戶仍在短短幾天的時間蜂擁而至。為此,兩家公司皆發出呼籲,Signal Advance執行長海默(Chris Hymel)建議民眾小心投資,Signal則強調Signal Advance並不同,Signal是一家獨立的非營利組織。

當散戶終於意會到自己買錯股後,Signal Advance股票隨即遭到大甩賣,自38.7美元一路下跌,至13日收盤來到8.4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