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6日,桃園市將舉行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的投票,然而桃園市近日卻出現了2起本土案例。桃園市選委會表示投票照常舉行,中選會也公布投票的防疫規範,卻遭批「自主健康管理者」是否能投票與去年中罷韓標準不同調。對此,立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也開嗆:「台灣還有行政中立可言嗎?」

王浩宇罷免案恰巧遇上桃園爆發2例本土案例,桃園市選委會表示投票照常舉行,並依中選會規定,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及未通知檢驗陰性的自主健康管理者則不得外出投票。今(14日)林奕華也於臉書上發布貼文,指出去年罷免韓國瑜時,自主健康管理者可以投票;但本週六罷免王浩宇,自主健康管理者卻不能投票,怒批 :「台灣還有行政中立可言嗎?」

去年6月6日罷免韓國瑜投票時,中選會雖僅提醒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不得外出投票,並未特別強調自主健康管理者是否能投票,不過也有媒體報導,當時指揮中心就已對出現症狀的自主健康管理者,要求在採檢結果出爐前不得投票。

桃園市選委會表示投票照常舉行,卻遭批與去年霸韓標準不同調。今(14日)國民黨團書記林奕華也開嗆:「台灣還有行政中立可言嗎?」   圖:翻攝自林奕華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