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未來恐面對彈劾案,但屋漏拍逢連夜雨,現在紐約市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將解除與川普集團的所有合約,因為「川普煽動叛亂,明顯是犯罪。」不過,川普陣營也反擊,若市府執意取消所有合約,他們將「猛烈回擊」。

白思豪台北時間今(14)日宣布,紐約市將中止與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的所有合約。白思豪解釋,因為川普「煽動叛亂」顯然是「犯罪行為」。川普集團與紐約市的合約中,川普集團經營着中央公園内的兩個溜冰場和一個旋轉木馬,以及布朗克斯區的的一個高爾夫球場,這4份合同每年的總值為1,700萬美元。

針對白思豪想要中止合約,川普集團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紐約市沒有單方面中止合約的權力,如果違約,將拖欠川普集3,000萬美元。發言人強調,白思豪此舉無非是種政治歧視,企圖侵犯憲法第一修正案。川普集團將計劃猛烈回擊。

眾議院剛通過川普的彈劾案,議長裴洛西投票前稱,川普6日慫恿支持者向國會前進,並進入戰鬥。然而,國會大事件出人命時,川普又不負責了。裴洛西痛批,川普總統的行動表明他絕對不能夠行使總統最基本和最根本的權力和責任,因此必須立即將他解職。

裴洛西同時再次要求副總統彭斯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