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對峙僵持不下,不過隨著邊境地區進入嚴冬,中共解放軍不敵寒冷氣候,已從拉達克東部對峙地區後撤至少1萬名士兵,不過前線士兵人數仍維持不變。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 (14) 日在臉書發文嘲諷解放軍是「嬌貴獨生子」,網友也狂酸「邊撤邊喊媽媽」、「整天只會做戲」、「果然解放軍是紙糊的,人多沒有比較強」。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中國與印度一共在拉達克對峙的前方地區和縱深地區部署10萬名士兵和武器,不過中國近期後撤約1萬名士兵,專家認為與不敵氣候嚴寒有關。印度官員則表示,後撤軍隊是在過去7至10日內發生的,至於中國是否有增兵的可能性,還需要密切觀察。

對此,王定宇就在臉書開酸,指中共解放軍都是「嬌貴獨生子」,太冷了就逃跑,網友也紛紛嘲諷解放軍是「紙老虎」、「媽寶」,「台灣也應研究『氣象戰』」、「太嬌貴了,要趕快回家取暖啦!」、「凍成冰棒剛好拿去對打!」

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日已從拉達克東部對峙地區後撤至少1萬名士兵。圖為共軍西藏軍區駐軍。   圖:取自解放軍網網頁81.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