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宣傳反萊豬公投,打造首輛「反萊豬皮卡」宣傳卡,在以粉紅豬為設立概念的造型車上,還有裝有豬鼻子、豬耳朵和眼睛。對此,公路總局今(14日)警告,該車輛屬違規改裝車,若上路將依法開罰。國民黨下午則回擊稱,希望相關單位不要刻意刁難。

國民黨「反萊豬皮卡」今公開亮相後,預計16日將正式上路,參加國民黨在新竹舉辦的反萊豬誓師遊行。但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說明,「反萊豬皮卡」由於加裝部分屬於違法改裝,若開上路,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900元至1800元罰鍰。

公路總局也指出,「反萊豬皮卡」原本的車輛外觀是銀色,現在改裝成粉紅色後,因顏色外觀有異動,理應向監理所申請,但目前並沒有異動紀錄,因違反規定,若有民眾檢舉將召回臨檢。

國民黨則回應,針對公路總局特別關切國民黨「反萊豬皮卡」車,這輛皮卡車今天僅是展示尚未上路,至於豬耳朵與豬鼻子等裝飾品,於展示時才會加裝,相關申請程序已經在作業中,也希望申請過程不要有相關單位刻意刁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