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某醫院日前爆出2名醫護確診後,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個案資訊前,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桃園市長鄭文燦就先後公布確診者足跡,對比先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被交由政風單位調查的狀況,被質疑明顯雙標。但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接受周玉蔻專訪稱,「相信兩人都沒有惡意。」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因此砲轟,疫情中心是不是螺絲鬆了。

鄭麗文抨擊稱,從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的獵巫,到這次桃園有個案染疫的相關處理過程,前後矛盾、混亂,疫情中心不願在第一時間將訊息公開、透明,對染疫者足跡一直無法準確掌握,這些跡象都可以發現,其實台灣防疫的螺絲已經鬆掉。

鄭麗文不滿稱,疫情經過一整年,國內早該有完整的SOP和經驗流程,為什麼這次只是2個人染疫就亂成一團。針對整個防疫中心是不是螺絲鬆了,如何讓大眾安心,如果確保防疫指揮中心的威信,才是全民要問的,但這次事件的過程中,從蔡英文的臉書到陳時中的雙標,就可以看出,執政黨永遠是政治掛帥,永遠是政治考慮高於全民健康考量。

鄭麗文表示,這應該是科學防疫,不分顏色、不分國籍,應該全面以專業理性為優先考慮,但大家從過程中看到的,都是政治考量和防疫指揮中心的傲慢。不僅無濟於事、妨礙全民共同防疫,(疫情中心)就是選擇性釋放訊息,這點上,希望防疫指揮中心盡快改善,以免未來出現更多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