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力拚在今年8月28日促成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持續加上公投宣傳力道,今(14日)不僅發布公投連署的官方網站,隨時公開連署進度等相關資訊,也首次讓「反萊豬皮卡」的宣傳車亮相,特地設計出粉紅豬造型,外型相當吸睛,未來預計將在巡迴全台各公投連署點,首次出征的場合為16日國民黨在新竹舉辦的反萊豬誓師車隊遊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國民黨設置的公投連署網站已正式啟用。網站於每天下午5點,會公佈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的連署書數量,截至13日為止,反萊豬公投連署份數已達8萬8157份,公投綁大選公投連署份數為8萬7800份。

王育敏表示,網站同時會放置兩項公投案的連署書,提供民眾下載填寫後寄回黨部或各服務處,也可查詢附近的友善連署點,並會倒數第二階段連署的剩餘時間,目前已倒數55天。國民黨仍尋求在3月10日連署截止前達成兩項公投各募集50萬份連署的目標。

國民黨同時公布「反萊豬皮卡」,全車採粉紅色系,搭配耳朵與豬鼻子,外型極為吸睛。國民黨表示,未來這輛皮卡將開赴全台多個連署點,在各地舉辦的公投連署遊行及宣講活動上都可以看到。

王育敏也預告,國民黨16日下午將於新竹市舉辦車隊遊行及連署宣講活動,並在遊行終點竹蓮寺進行連署宣講;下週末則預定在高雄、台南宣講,期盼能在3月10日連署截止前達成50萬份連署目標。

國民黨的反萊豬公投皮卡車首度亮相。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