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2日新增2名醫護人員本土確診病例,疑似照看確診病患時不慎被感染。對此,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痛批「應該開除染疫醫師」,引起醫界不滿,要求其立即道歉,防疫指揮官陳時中也不以為然。不過,楊志良昨(13)天則反批指揮中心跟陳時中「好自為之!」

楊志良指出,防疫資訊要公開透明才有效,但是陳時中要求媒體不得公開醫院名稱,早已違背公開透明原則。楊志良強調,醫院在北部,能夠接收大量病患,又專門接收確診病患,顯見是公立醫院,再加上桃園市長鄭文燦又開記者會,經比對大家就知道是哪一家醫院,指揮中心卻列為機密,顯然是不對的。

楊志良也表示,媒體想報導相關資訊都會被威脅要處罰,但這次的事件中,媒體人周玉蔻搶先爆料詳情,對此陳時中僅表示「對言論正確與否都要監控,錯誤訊息會予以更正」,根本就是雙標。楊志良向指揮中心與陳時中呼籲,大家都想要信任他們,但他們的自身行為也得讓人信任,特別是陳時中,否則疫情管控將會更混亂,出現更堆破口,「自己好自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