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當家球星哈登(James Harden)開季「鬧氣氛」,公開喊話要球隊交易他並指名要到籃網,還在球隊輸球後公開批評「火箭就是不夠好」,引起隊友不滿。而在歷經近2個月的等待,哈登的盼望終於在14日成真。有消息披露,火箭透過一筆4方交易將哈登送到籃網,哈登將聯手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厄文(Kyrie Irving)的頂尖球員,組成超級強隊引起球迷熱議,

美國《ESPN》去年11月就爆料,哈登有意再次聯手前雷霆隊友杜蘭特,指定籃網成為他的新東家首選,不過兩隊的談判遲遲沒有進展,終於在14日達成這筆重磅交易。根據《The Athletic》知名記者查拉尼亞的消息,火箭將哈登送到籃網,從布魯克林手上得到拉佛特(Caris LeVert)、艾倫(Jarrett Allen),以及4枚首輪籤和4個交換權。

查拉尼亞指出,火箭隨後又將拉佛特交易至溜馬,得到印第安納一哥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艾倫則被送到騎士。火箭從交易獲得歐拉迪波、艾克森(Dante Exum)、庫魯斯(Rodions Kurucs),以及3枚來自籃網的首輪籤、1枚來自公鹿的首輪籤、4個來自籃網的交換權。籃網得到哈登;溜馬得到拉佛特和1枚次輪籤;騎士得到艾倫和普林斯(Paurean Prince)。

哈登開季前就喊出「賣我」,還接連爆出刻意延後到訓練營報到、沒戴口罩流連夜店等爭議。他歸隊後身材明顯胖了一圈,引起球迷熱烈討論。儘管《The Ringer》近日披露,火箭高層對留住當家一哥越來越有信心,至少相信他本季不會走人,但「大鬍子」賽後的發言,卻顯現出他仍是「離意堅決」,而火箭隊老闆費爾蒂塔(Tilman Fertitta)也表明將交易哈登。

火箭前役出戰湖人慘敗,哈登賽後直言:「火箭就是不夠好,我愛這座城市,我已經做了所有我能做的。我的意思是,現在的情況很瘋狂,我認為這無法解決。」火箭隊另一主將沃爾(John Wall)賽後接受訪問暗指哈登根本不想融入球隊,他說:「當球隊上有些人不想投入的時候,情況就很困難了。」火箭隊明星中鋒「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 也透露,哈登早就表露對火箭其他人的不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