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前夕臨時取消行程引起討論,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稱是因來台前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全黨上下都在唱衰,因此要負相當大責任。對此,宅神朱學恒直呼:「國民黨真是太厲害啦」,他還勸「綠營不要再找靶子打說是被罵到不來了啊,妳各位就吞了吧」,也有網友對國民黨「都沒辦法叫萊豬不要訪台囉!有辦法叫大使不來??」感到不解,還有網友直指陳亭妃「根本不把駐美代表蕭美琴放眼裡」。

朱學恒13日Po文表示,早就說克拉芙特最後5天的出訪根本不合邏輯,也不合眾人利益,一廂情願的感情怎麼能夠開花結果,現在不來了也不過是符合邏輯的結果,並呼籲「綠營不要再找靶子打說是被罵到不來了啊,妳各位就吞了吧。」然而,陳亭妃卻聲稱,現任美國駐聯大使要來台灣,是全國上下要齊心協力歡迎,但沒想到沒來之前,就受到國民黨無盡批評、冷言冷語,她認為全國民黨上下都在唱衰,因此「國民黨要為這次取消負相當大責任」。這讓朱學恒則傻眼直說:「國民黨真是太厲害啦,負責負責負責,趕快負責。」

朱學恒還吐槽說,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不來了,不知道執政黨要如何甩鍋,至少我可以聲稱跟我這種小人物無關。引來不少網友留言狠酸:「民進黨執政,國民黨負責?」、「執政黨的國際影響力輸給在野黨是不是該關起門檢討就好」、「都沒辦法叫萊豬不要訪台囉!有辦法叫大使不來??」、「應該叫川普負責吧!輸什麼輸? 對吧(笑)」、「民進黨南部的立委民意代表已經習慣有事就是別人錯的心態,還想帶到北部教其他人有樣學樣」、「昨是今妃,正常發揮」、「陳亭妃根本不把蕭美琴放眼裡」。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20日就任美國總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12日宣布,目前國務院致力確保未來8天要完成平穩有序的交接,決定取消本周所有官員出訪計畫,其中也包括克拉夫特台灣行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問比利時布魯塞爾的行程。朱學恆則在臉書引述德州州立山姆休士頓大學教授翁履中分析:「美國國務院取消的兩行程很顯然不是為了確保政權交接,因為蓬佩奧訪歐可能見不到歐洲國家領袖,這樣會丟了面子,所以乾脆取消所有行程,面子才掛得住。」

朱學恆也引述報導提到:「路透說,關於歐洲官員不願與蓬佩奧見面一事,美國國務院對此不予置評。不過歐盟官員倒是說的明白,『川普的反覆無常讓他們精疲力盡』,『現在我們迫切希望與拜登政府建立關係』。CNN則報導, 蓬佩奧的歐洲行其實在國務院內部也受到質疑,因為部分外交官認為拜登政府即將上任,他們也不願意參與蓬佩奧為2024大選鋪路的自我推銷之旅。《紐約時報》也指出,美國部分外交官對於蓬佩奧未能就國會暴動事件譴責川普,反倒指責各方對於這起事件的反應表示強烈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