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期間,連日低溫,甚至造成全台頻傳猝死,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卻接獲許多民眾反應沒有天然氣可使用,導致洗澡只能洗冷水。張志豪調查發現,原來寒流連襲三天,導致天然氣使用量暴增,負責供應天然氣的中油公司輸送量不足所致,目前中和區約有5000戶家庭受害,他將要求市府經發局儘快處理,也會強力求求欣欣公司補償受害用戶。

張志豪說,使用欣欣天然氣瓦斯而受到的中和地區住戶,包含員山區的民享街、民德路,南勢區華新里、中興里逾8個里受到影響,粗估超過5000戶家庭受害,寒流來襲3天沒有熱水澡非常痛苦,因此他將強力要求欣欣公司針對用戶給予折扣補償。

張志豪表示,據他瞭解,因寒流導致天然氣使用量暴增,負責供應天然氣的中油公司輸送量不足,他已請受影響區域的里長協助了解受損害狀況或戶數,也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儘速處理因應。


欣欣瓦斯公司行文中油。    圖:張志豪提供

欣欣瓦斯說明影響供氣的原因及情形。   圖:張志豪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