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投票案將於周六投票,在桃園中壢選區的32萬7758人選舉人中,需有8萬1940人投下同意票才會通過罷免。多次投入罷免案宣傳的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13日)指控王浩宇護航萊豬、網路霸凌等5項罪狀,鼓勵中壢選民在16日投下罷免同意票。

葉毓蘭諷斥王浩宇稱,桃園有一位大名鼎鼎的「全國不分區」市議員,常因為爭議行為攻佔媒體版面,甚至連同黨同志都對其言行嗤之以鼻,其最大的成就莫過於不分藍綠都對其有意見。這位市議員,從網路發跡投身政壇,作為網路新世代的代表,卻遭到批踢踢站(PTT)的封殺,並給予「佛地魔」的稱號。

葉毓蘭也稱,王浩宇曾因奇葩的行為,5次被送交桃園市議會的紀律委員會懲處,而送交紀律委員會需要3分之2的席次通過,意味著王浩宇闖入龍岡國中、擅闖替代役澡堂等的行為,連同志都看不下去。

葉毓蘭更指控,王浩宇曾運用在網路上的巨大聲量,霸凌一對無辜的百姓母女,將其參加挺韓造勢的照片放在個人經營的粉絲團公審,甚至該媽媽帶著小孩到王浩宇的服務處聲淚俱下苦苦哀求,都不為所動;王浩宇也曾拿著未經證實的爆料,就恣意栽贓抹黑他黨的黨工涉毒,並揚言若有假要退出政壇,卻遭到地方法院及高等法院二度打臉,仍然不肯認錯道歉。

葉毓蘭進一步指控,王浩宇為了護航萊豬,可以信口開河地攻訐家樂福所販賣的美牛全部含有瘦肉精,甚至還用「賽德克巴萊」混淆「萊克多巴胺」,以不入流的自以為幽默,凸顯出他歧視原住民的本質;且王浩宇身為中壢民選的民意代表,沒有把握質詢的機會,為民喉舌,在市議員的質詢時間位居63議員之末,一次10分鐘的質詢,非常地省時省力,大多質詢都在3分鐘之內結束。

葉毓蘭稱,如果民眾也認為王浩宇這幾年來的脫序演出,已經愧對選民的期待,愧對中華民國桃園市議員身份,愧對民脂民膏的話,請踴躍鼓勵中壢地區的朋友。在這個星期六,1月16日,就是王浩宇該對以上這些作為負起責任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