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某醫院醫師和護理師染疫,因中央與地方公布足跡資訊不同引來質疑。今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調並沒有遇到困難,只是每個人記憶都沒有那麼清楚,因此才會有一些猜測和錯誤的訊息。而針對有其它醫生認為,人在三天內的記憶力不可能這麼差,陳時中則認為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並指出若可舉辦記憶比賽,可以請大家複誦三天內的行程,他說自己算記憶力很好,但還是無法將昨天的行程全都牢記下來。

昨公布的2名本土感染案例案838與案839均為醫護人員,而因為足跡疫調一直修正,引來不少質疑,今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表示疫調並沒有困難,但只是每個人記憶都不是這麼清楚,才會有一些猜測和錯誤訊息產生,就好像我們三天前去過哪,四天前又去過什麼地方,這些都會留下不一樣的記憶。而因為從昨天至今訊息混亂,加上大家都有一些猜測,陳時中表示,2案例的足跡就以今(13)日公布的為主。

針對有其它醫生質疑,人三天內的記憶力不可能這麼差,陳時中則表示,他覺得有一天大家可以舉辦一個比賽,讓每個人複誦一下三天的行程記錄,「我記憶力算很好,但你問我昨天全部的行程,我自己都不見得會記得很清楚。」

他表示,這份疫調和先前疫調並沒有很大出入,只是有些是根據信用卡簽帳記錄調查,因銀行發出的記錄時間為與病例吃飯有時間差,或是調查間記憶力的不一,才會造成本次足跡上報告落差。陳時中再強調,足跡的公布就是根據調查訪問、相關資料、地方警政協助等比對而成,對無法掌握特定人的場所做一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