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確保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交接過度程序能順利完成,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訪台計畫遭到取消,對此,立委吳斯懷今(13)日表示,拜登就職前如臨大敵,肅殺氛圍緊繃,武裝暴動可能性升高,激進團體怒火已經被點燃。

吳斯懷稍早在臉書上指出,美國務院突然取消所有出訪,未來變化值得關注,FBI警告有武裝組織計畫大規模叛亂,川普批准華府進入緊急狀態。國民兵被授權部署15000名兵力,拜登就職前如臨大敵,肅殺氛圍緊繃,川普支持者放話,若川普被罷免,全美50個州和首都華府可能爆發「武裝抗議」和「大規模叛亂」,美國國會及各州議會是主要目標。

吳斯懷提出五點分析,第一、美國情治單位已掌握相當情資,武裝暴動可能性升高,7500萬支持者動能不可輕忽,激進團體怒火已經被點燃。第二、大陸桌面下動作非比尋常,官媒叫罵是必然反應,戰略武器調動值得注意,依情報界潛規則,各種徵侯突然靜默,顯示有大風暴正在形成。第三、拜登團隊不得不出手,一旦造成國內外亂局,新政府不易處理。

吳斯懷也說,第四、歐美各國大都不歡迎川普政府,臨去秋波的出訪,把他們當作棋子,只有台灣歡迎來訪。第五、15000名國民兵進駐華府,前所未見,就軍力部署實務面來看,軍隊食、宿、交通、各級指揮所開設,與警方指揮管制關係律定,協調鎮暴行動,非常複雜。

吳斯懷今日在臉書提出五點分析,指出拜登就職前如臨大敵,肅殺氛圍緊繃,武裝暴動可能性升高,激進團體怒火已經被點燃。   圖:翻攝自吳斯懷臉書